服務項目Service Event

>Service Event

週邊景點-埔霧公路往清境

紙教堂(桃米生態區)
一棟不可思議的紙管建築於2008年9月21號在桃米社區中開放啟用,其實這並不是一棟新建的建築,它的來由與桃米人有著深切的關連-地震。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,一位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,現在這間象徵地震後復甦勇氣的建築,被轉移到台灣南投的桃米里,並且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精神象徵。

桃米生態村
桃米生態村為埔里鎮的桃米里,海拔高度約在430至800公尺之間,是一處空氣清新、環境優美的生態寶地。在桃米里經歷了921大地震之後,當地居民決定以自然生態為主題重建家園,在各相關單位的協力推動之下,桃米里的居民拾起書本重新認識桃米....

埔里酒廠
隸屬臺灣菸酒公司的埔里酒廠創建於民國六年,酒廠中使用的水為甘甜的愛蘭甘泉水,釀造出的酒品香醇順口,從日據時代即被選為御用貢酒,其中又以紹興酒最為出名。近來更研發出愛蘭白酒與愛蘭囍酒等酒類,以及開發以酒做為原料的相關產品,包括紹興冰棒、紹興香....

寶湖宮地母廟
寶湖宮地母廟位在南投縣埔里鎮,位在海拔高度約五百五十公尺的金鷹山的山麓上,創建於民國三十六年,主祀神旨為掌管大地山川之地母至尊,廟中共有地母正殿、乾坤、太陽、太陰與神農等殿堂,最為著名的是廟前的八卦九龍池,相傳只要到九龍池中沐浴便可消災解厄....

觀音瀑布
觀音瀑布位在埔里往霧社台十四線省道的公路旁,是埔里鎮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,路旁規劃了廣大的空間,包括停車格的設置,經過連結馬路與山麓的觀音吊橋後往右側行走約五分鐘,便可觀賞到蜈蚣山山麓旁的觀音瀑布,觀音瀑布共分為三層,層層之間的落差皆相當大,....

廣興紙寮
廣興紙寮位在南投縣埔里鎮,埔里鎮造紙的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代,最繁盛的時間曾多達五十餘家的造紙廠,廣興紙寮創立於民國五十四年,早期名稱為廣興製紙加工所,民國六十二年加入手工宣紙的製作,並且更名為廣興造紙廠。在機械化的衝擊之下,現今的廣興紙寮以....

鯉魚潭
鯉魚潭是南投縣埔里鎮中最為著名的自然景觀,當地民眾稱為鯉魚堀,是一處湖面面積達二十甲的天然湖泊,環湖周長則有一千三百公尺。鯉魚潭因湖面有著許多的蓮花,夏季時粉艷的色彩點綴在其中,徐徐的微風吹來還伴隨著陣陣清香,走在鯉魚潭中央的柳樹堤道上,和著周圍的山景水色,就是心曠神怡的悠閒。

台灣地理中心碑
台灣地理中心碑位在南投縣埔里鎮,立於景色秀麗的虎頭山山麓,是一座造型特殊的石碑,在民國六十八年重建部份區域,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題上「山清水秀」四字,因此又稱為山清水秀碑。在光復後經過重新測量,實際上的地理中心應位在虎頭山頂海拔555公尺處的平台位置,步伐隨著階梯緩緩上升,體驗循徑探訪台灣中心的虔誠。

中台禪寺
位在南投埔里鎮的中台禪寺是由惟覺和尚所創建主持的,多年來積極宣揚佛教文化,更創立佛教基金會與教育學校單位,扎根於每一塊區域。中台禪寺的建築主體由名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,園區總面積約兩萬六千多坪,是一座融合中西方元素的建築物。禪寺中有多間莊嚴肅穆的院落,放開心中的覊絆,人生可以可自由與自在。

牛耳藝術渡假村
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牛耳藝術渡假村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,早期展示由務農出身的素人藝術人林淵先生的作品,而後藝術村的展示作品越趨多元化,到此遊覽的民眾也越趨增加,於是慢慢蛻變為今日的休閒藝術渡假村。除了有林淵美藝術館與林貴工坊等雕刻繪畫,還有悠美五月雪—桐花林,以及景觀獨特的特色餐廳。

埔里花卉特產中心
埔里花卉中心位於埔里鎮中正路上,中心的設立在於服務花農,以及推廣埔里當地農特產品為主,花卉中心遊憩設施規劃相當完善,有全國最大的花藝造景─花巨塔、花金雞、花蝴蝶、花蝸牛,並且提供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活動空間,例如:種子盆栽DIY、切花處理....

台一生態教育農園
台一生態教育農園位在南投埔里鎮,是一處融合文化、自然、生態與休閒的園區,農園中設置了花神廟、雨林風情館、綠雕公園、花卉迷宮與綠茵廣場等空間,並且還有亞洲最大的蝴蝶生態館與甲蟲生態館,園區內種植多樣花草,讓民眾徜徉在繽紛的花花世界之中,不僅適合生態教學,更是家族出遊的最佳選擇。

木生昆蟲博物館
木生昆蟲博物館位在南投縣埔里鎮,是台灣首座以昆蟲為主題的博物館,現今的場館為民國七十五年時所遷入。「木生昆蟲博物館」是取自於首代館長徐木生之名,徐木生先生被譽為「埔里昆蟲之父」,也是現任館長余清金之父。博物館中規劃完善,有許多不同展區,看蝴蝶/聽蝴蝶,讓你有一個翩然飛舞的浪漫回憶。

台光香草教育農園
台光香草花卉是台灣第一座香草館,每年推出約160種香草,是台灣香草的主要產地,不管是花圃內外都是充滿濃郁香氣的各式香草。每年的1月到4月是香草園的薰衣草節,具有舒緩壓力的薰衣草在香草園中默默開出淺紫色的小花朵,淡雅的香氣隨之撲鼻而來。